想把脸埋在猫毛里这个请求过分吗

杀诫朱厌莲佛心,封禅剑雪恨相逢。

我们到底召唤出了什么16

咒回同人,CP五夏。

预警:有剧情因素导致的年龄操作和性格差异!很OOC,不喜欢请及时逃走。欢迎捉虫,但是请不要骂我,我真的会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,死掉的身体,也需要进食吗?”里梅看着羂索正在慢条斯理地喝白味增年糕汤,忍不住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羂索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才慢悠悠回答道,“当然需要进食,不仅如此,还得比活着时更加精细养护这具身体,毕竟我也不想它随随便便就腐坏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在全球范围内,因为咒灵病死去的人越来越多了,这个疾病也经过了数度变异,传染性大幅度增强;大部分西方国家已经放弃抵抗了。”羂索停了一下说,“里梅,你知道所有非术师都死掉的话,术师会有怎样的变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里梅干脆地回答,里梅不关心两面宿傩以外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羂索笑了笑,开始解释:“这个世界的咒力分布是平衡的,并且由所有生物分摊,五条悟的出现拉高了术师们的实力水准,为了平衡,咒灵的数量日益增多,实力同样也大幅增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啊,五条悟很强是他一个人的事,整体的实力水平拉高不代表其他术师的真实水平也提高了,怪就只能怪他们和五条悟生在了同一个时代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夏油杰是意料之外的人。”羂索想了想说,“既拥有和‘无下限’齐名的‘无上限’咒灵操术,又成为了六眼唯一的软肋,这运气,我都觉得可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夏油杰的出现真不是你操控的?”里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这样说呢,我也并非无所不能。”羂索失笑,“只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,强者总是会互相吸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他们的感情可真是脆弱,我随便挑拨一下,他们就离开彼此了,实在是可悲可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里梅翻了个白眼,懒得继续这个话题:“你刚才说的,咒力分布是均衡的,那么非术师在死光了之后,术师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世间万物皆为等价交换,就算无为转变可以将非术师变为术师,这些被强行增加咒力刻印术式的人也是得用其他的东西去交换的,这种东西多半就是寿命。”羂索解释说,“而非术师,或者弱小的术师一旦死伤超过大半,术师们的地狱就降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人会死去,咒力却不会消失,骤然增多、无处疏解的咒力将瞬间充斥还活着的人的身体,他们将再也无法控制这些外来的力量,可能就像气球一样,一下子就会被过载的咒力撑爆吧?”羂索想了想那副场景,“哎呀,那可真是不太好看的画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目前的人们,尚未意识到咒灵病的最终结果,他们仍然觉得这种疾病只感染普通人,于是术师和非术师、高层术师和底层术师的矛盾日益激化,等到他们发现真相,应该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而在人类死绝之后,咒灵们也将无处依凭而消亡,世界会被清空,或许多年以后,又会诞生新的生命;总之,咒术师的乐园,根本不可能存在啊。”羂索摆出一个不知是悲悯还是嘲讽的表情,“希望还是会有懂得存续手段的人类或者咒灵吧,或者我可以再给他们一点提示;否则全世界的生物都是蠢货的话,这个游戏可就玩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,咒术界的高层好似来联系过你。”里梅皱着眉头,“不是来找你商量什么不利于宿傩大人的事情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不是。”羂索脸上露出奇异的表情,“他们是来找我合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是一群保守派,但是也并非是不知变通,他们的目的其实也是保护普通人,只不过他们不喜欢五条悟的方式罢了。”羂索摇摇头,“对于他们来说,一切不稳定的因素,都要掐灭在襁褓之中,他们不敢也不愿意去赌,因为他们年龄大了,消耗不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‘咒术界可以没有五条悟,但不能没有最强。’他们是这么对我说的。”羂索脸上不可思议的表情越发浓郁,“我也不是什么赶尽杀绝的人,只要不影响我的计划,我很乐意帮他们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于是我就送给了他们一个术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未知术。顾名思义,施展手段、最终效果皆不固定的术式,是我在一本很冷僻的古书上看到的。”羂索露出古怪的笑容,“我也很期待他们最后会做出怎样的结果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完了我们就走吧。”羂索看了看里梅面前那份几乎没怎么动过的料理,“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,顺利的话,再等几天我们就可以见到你的宿傩大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硝子,异世界召唤术真的存在吗?”庵歌姬想了想前不久见到的五条悟,忍不住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,没想到异世界的五条悟居然是个安静乖顺的人,感觉,是另一种程度上的不可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有啊,”家入硝子看了庵歌姬一眼,“五条就亲眼见过这种术式的人。那还是我们一年级的时候,五条和夏油去追杀一个诅咒师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杰,你快过来看,这个人的术式好有趣哦。”五条悟把墨镜扒拉下来一点,直视被他踩在脚下的诅咒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悟?”夏油杰应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居然是可以从异世界召唤活物的术式哎!”五条悟兴奋异常,然后俯下身子,阴森森地注视那个诅咒师,“喂,你,这么好玩的术式,为什么面对我们时却不用?看不起我们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诅咒师被六眼注视,吓得浑身发抖,“我……我对这个术式知晓不深……召……召唤不出什么像样的生物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五条悟凑得更近,“你演示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诅咒师于是战战兢兢竖起右手的两根手指,然后,“啪”一声,召唤出来一只慢吞吞爬行的蜗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没趣,那我就把这个术式记录下来好了。”五条悟直起身子转向夏油杰,“对了,杰,你可不可以把他也搓成球,像吞咒灵那样吞了,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术式的效果了!由最强的杰来施展的话,肯定不止这个样子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到啊!”夏油杰哭笑不得,“好了,悟,赶紧解决掉他,然后回去交任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五条悟摊摊手,接着像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碾灭了那个诅咒师的生机,“时间还早哎,杰,我们去打游戏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本想拒绝,但看到五条悟那双漂亮到极点的眼睛时,忍不住不争气地点点头:“行啊,反正时间还早,任务晚点再交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耶!那快走吧,上次输给你两局,今天一定要赢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话可别说太早啊,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了想什么日式料理吃起来能彰显出羂索古典优雅的气质,最后选择了京怀石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